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垃圾焚烧行业环境信息公开不足

2019年10月26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38个品牌促进了全国163座垃圾焚烧厂在企业官网公开环境信息,约占全国垃圾焚烧厂总数的38%。但这些环境信息的完整度仍有较大不足
2019年1月3日,江苏省扬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司每天可通过垃圾焚烧,发电68万千瓦时,并通过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电能输入扬州电网,日均处理垃圾1600吨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环保组织日前发布了一份垃圾焚烧行业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10月25日,环保组织芜湖生态中心、自然之友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就垃圾焚烧行业信息公开情况发布调研报告。报告称,全国不足三成的品牌公司公开了全国四成垃圾焚烧厂的环境信息,品牌公司仍需加大环境信息的公开力度。单项数据中,烟气重金属监测数据、空气或土壤二噁英监测数据以及飞灰处置信息公开尤其不足。

  报告显示,截止到2019年4月,全国已运行垃圾焚烧厂428座,在建216座。相对于2018年在运行的359座,2016年在运行的231座,垃圾焚烧厂在数量上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这428座垃圾焚烧厂由135个品牌公司投资运营。芜湖生态中心垃圾焚烧项目总监张静宁对财新记者称,旗下焚烧厂数量排名全国前十的品牌公司,其焚烧厂总数占到了全国总数的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