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科协等发布“2019年十大人类社会发展的科学问题”

2019年10月17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问题包括:如何预防并阻断新发传染病的大规模流行;能否对未来人类疾病做出准确而全面的预测;人类如何在安全的地球界限内继续发展;如何有效解决跨界空气、水和土壤的污染等
2019年10月16日,北京,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开幕。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图/孙自法/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徐路易)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组委会日前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这十大科学问题中包括四个健康领域的问题,三个环境领域的问题,以及三个能源领域的问题。它们依次为:如何预防并阻断新发传染病的大规模流行;社会变迁对人的身心健康有哪些影响;能否对未来人类疾病做出准确而全面的预测;哪些新技术可用于癌症的早期诊断和预后监测;人类如何在安全的地球界限内继续发展;如何有效解决跨界空气、水和土壤的污染;如何实现对废水和污水的完全净化处理;可控核聚变能否解决人类未来能源问题;怎样高效转化和存储新能源;大城市如何实现能源—水—食物供给的平衡和平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