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阿坝暴雨成灾 致8人遇难数万游客被困

2019年08月21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官方通报,“8·20”暴雨灾害已造成阿坝州8人遇难,26人失联;截至8月21日凌晨,卧龙自然保护区内的汶川县耿达镇紧急疏散了上万名游客
2019年8月20日,四川阿坝州多地因强降雨发生暴雨灾害,造成阿坝州汶川县等5个县11个乡镇1.27万人受灾。汶川县三江镇、水磨镇两地安全转移1.9万余人。图为三江镇一游客站在被洪水冲毁护栏的大桥上。图/刘忠俊/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暴雨刚在东部沿海肆虐,又为害西南部省份。从7月底开始至今,四川省强降雨一场接着一场,导致险情事故不断。正值暑期末梢,旅游胜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下称阿坝州)遭暴雨突袭,截至8月21日凌晨,卧龙自然保护区内的汶川县耿达镇紧急疏散了上万名游客。据最新官方通报,目前阿坝州共有8人遇难,26人失联。

  8月20日凌晨,阿坝州突发强降雨,引发多地泥石流,导致部分道路、通讯中断,游客滞留,水电不通。根据阿坝新闻网消息,截至当日19时左右,“8·20”暴雨灾害造成州内汶川、理县、茂县、松潘县和卧龙特别行政区1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经官方初步统计,暴雨灾害已造成4.7万余名游客滞留,已转移游客2.9万余人,另有1.8万余名游客正在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