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暴雨已致南方八省88人死亡 粤东北部灾情严重

2019年06月1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方强降雨天气持续,据应急管理部最新消息,南方八省因灾死亡人数攀升至88人,大多集中在广东、江西、广西三省(自治区)。粤东北部遭受严重暴雨洪涝,因灾致死率较高
2019年6月11日,广东河源,救援人员进行救援工作。现有数据表明,广东省因灾死亡人数中,至少七成来自河源市。河源地处粤东北山区与珠江三角洲平原地区交结合部,河网密布,雨势尤为汹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这个夏天,中国南方的防汛体系再逢考验。6月以来,南方强降雨天气持续,引起多种突发灾害叠加,汛情严重。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消息,因灾死亡人数从6月12日通报的49人,攀升至6月13日的61人。截至6月16日10时,广东、广西、浙江、福建、重庆等南方八省(直辖市、自治区)共有614万人受灾,88人死亡,17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达201.3亿元”,应急管理部6月16日介绍总体情况时称,受灾地区1.7万间房屋倒塌,8.2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28.7千公顷。南方各地灾情冷热不均。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截至6月14日,南方强降雨受灾人数最多地区,江西省以近300万人高居榜首,贵州、湖南、广西等地均超过50万人受灾。财新记者整理各地官方信息发现,因灾死亡人数较多的地区,集中在广东、江西和广西三省(自治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