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北极地区对气候变化的环境反馈强于预期

2019年06月26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结果表明,在高纬度地区,中等量级的气候变化也可以带来普遍而强烈的环境反馈
2013年1月1日,挪威,北极熊在浮冰上行走。研究显示,北极地区的气候变化和环境反馈之间有“出乎意料的紧密联系”,在高纬度地区,中等量级的气候变化也可以带来普遍而强烈的环境反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抒宁)气候变化对北极的影响比我们预想的要快得多。之前学界普遍认为,由于生态系统内部的动态调节作用可以减缓或阻滞环境对气候变化的反馈,只有重大的气候变化才会影响一个地区的生态系统。然而,近日发表在学术期刊《环境研究快报》上的一份研究显示,北极地区的气候变化和环境反馈之间有“出乎意料的紧密联系”,在高纬度地区,中等量级的气候变化也可以带来普遍而强烈的环境反馈。

  由美国缅因大学教授Jasmine Saros领导的国际研究团队使用长期监控和生态重建的方式,定量研究了西格陵兰地区对剧烈气候变化的环境反馈。研究团队分析了超过40年的气象数据后发现,1994年后,该地区6月平均气温升高了2.2摄氏度,平均冬季降水从21毫升上升到了40毫升,翻了一倍。2006年后,该地区6月平均气温又升高了1.1摄氏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