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全球变暖速度加快 人类或无力应对

2019年04月24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模拟全球气候变暖的计算机模型测算结果显示,全球变暖速度比预计的更快。该结果如属实,人类将没有预想的那么多时间将全球升温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目前科学界对测算结果仍持质疑态度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6日,瑞士,一张面积近2500平方米的巨型明信片亮相瑞士少女峰附近的阿莱奇冰川。这张特殊的明信片由全球35个国家的儿童和青少年寄来的12.5万张明信片组成,上面饱含他们对应战全球气候变暖的承诺和信念,巨型明信片正中央的1.5℃代表着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的愿景。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多个模拟计算机模型都指向全球气候变暖的进程在加速。《科学》杂志官网的一篇文章指出,过去40年间,大量此类模型已向我们描绘了人类碳排放如何促使全球升温:当气候系统达到平衡,二氧化碳水平相较工业化前加倍时,气温将提升2摄氏度到4.5摄氏度。但据8个位于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法国的前沿研究中心建造的模型近期的测算结果,这一数字要达到5摄氏度甚至更高。

  该结果令科学家们感到疑惑,如得到证实,人类将没有充分的时间将升温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