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嫦娥四号今日自主唤醒 开展第三月昼工作

2019年03月01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嫦娥四号着陆器已于今天上午7点52分自主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平台工况正常,目前正在进行状态设置,按计划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
嫦娥四号着陆器上配置的地形地貌相机在月球背面完成了360度环拍,科研人员根据“鹊桥”中继星传回的数据,制作出清晰的环拍全景影像图。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嫦娥四号又度过了一个月夜。据央视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已于今天上午7点52分自主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平台工况正常,目前正在进行状态设置,按计划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玉兔二号月球车已于2月28日自主唤醒,目前行走正常。

  嫦娥四号探测器与玉兔二号月球车于2018年12月8日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经过约27天的飞行,着陆器于2019年1月3日在月球背面艾特肯盆地内冯·卡门撞击坑实现软着陆,并成功释放月球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