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嫦娥四号发射成功 将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

2018年12月08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嫦娥四号探测器若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将创造历史。中国航天探月工程也进入三步走中的第二步——“落”的阶段
2018年12月8日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月球探测的新旅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中国航天探月工程再进一步,进入三步走中的第二步——“落”的阶段。12月8日2时23分,嫦娥四号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它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开展月球背面就位探测及巡视探测。

  由于月球自转的方向与周期与地球一样,导致月球永远以同一面朝向地球,地球上不能看到月球的背面。虽然人类此前已经发射了100多个月球探测器,其中包括65个月球着陆器,但仅有不载人的环绕月球轨道器和载人的阿波罗号曾“远观”过月球背面,从未有着陆器实现在月球背面的降落。嫦娥四号若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将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