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东环境监测乱象后续:6家机构受行政处罚

2019年02月22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8-9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对广东省部分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查处结果表明,6家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当地共6家社会检测机构因存在环境检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由当地环保部门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广东环境检测行业六家公司因弄虚作假被追责。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近日通报了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当地共6家社会检测机构因存在环境检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由当地环保部门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财新周刊》1月7日发表的“环境检测乱象调查”一文中提到,参与广东省专项检查的省生态环境厅监测科技处官员林文向财新记者表示,检测数据弄虚作假已经是全国通病。2018年8-9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对广东省部分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

  查处结果表明,6家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分别为广东恒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必维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深圳二轻环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华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