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涉虚假报告数据失实 河北18家环境监测机构被通报

2018年12月2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通报,在接受检查的60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中,18家机构存在严重问题被责令整改。通报点名了16家企业存在不遵守法律法规,涉嫌存在虚假报告和检测数据失实现象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检验检测活动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据通报,在接受检查的60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中,18家机构存在严重问题被责令整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河北省18家环境监测机构被监管部门通报批评。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检验检测活动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据通报,在接受检查的60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中,18家机构存在严重问题被责令整改。

  这份通报显示,随着近年生态环境监测市场的放开,河北省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发展极为迅猛,已有200多家机构广泛参与到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中,但是有部分机构对技术标准和评审准则理解不到位,监测质量较差,甚至存在失信违法、出具虚假报告破坏监测市场的恶劣行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