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大连100头被盗斑海豹已死亡38头 专家呼吁加强保护

2019年02月2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救出的71只斑海豹分别被送往了辽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大连虎滩海洋公园3家单位进行救助。盗窃案破获当日,29只斑海豹幼崽死亡。截至2月18日,被救助的71只斑海豹又死亡9只
2月19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召开“斑海豹保护与反盗猎讨论会”,绿发会称,2月11日,大连长兴岛公安接警后在瓦房店老虎屯查获100头被偷盗藏匿于此的斑海豹。截至2月18日,这批被盗捕的100头斑海豹幼崽死亡近四成,仅剩62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大连百头被盗捕斑海豹幼崽已有近40头陆续死亡。2月19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绿发会”)召开“斑海豹保护与反盗猎讨论会”,绿发会称,2月11日,大连长兴岛公安接警后在瓦房店老虎屯查获100头被偷盗藏匿于此的斑海豹。截至2月18日,这批被盗捕的100头斑海豹幼崽死亡近四成,仅剩62头。绿发会称,农业部回复表示高度重视此事,并将妥善做好斑海豹幼崽收容救助工作,待专家和兽医联合评估后再分批放归。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