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人类活动或致野生动物患癌 学者联名呼吁正视

2018年08月0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类活动带来化学污染、光及噪声污染,造成遗传基因多样性丧失、食物来源变化及污染,都可能增加野生动物种群的癌症患病率
研究表明人类活动可能通过多种机制增加野生动物的癌症患病率。人类向自然界排放化学污染、增加光及噪声污染,破坏了野生动物的基因多样性,改变及污染了它们的食物来源,这可能影响野生动物的生理学特性和细胞分子特性,从而增加其种群内的癌症患病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研究表明,人类活动可能通过多种机制增加野生动物的癌症患病率。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院学者Mathieu Giraudeau和Sepp Tuul,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生命和环境科学院综合生态学中心研究员Beata Ujvari等生态学家和生物学家梳理过往研究后指出,人类向自然界排放化学污染、增加光及噪声污染,破坏了野生动物的基因多样性,改变及污染了它们的食物来源,这可能影响野生动物的生理学特性和细胞分子特性,从而增加其种群内的癌症患病率。近日,他们在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子刊《自然-生态学与进化》联名发文,呼吁学界正视人类活动与野生动物患癌率之间的潜在联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