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神舟十三号安全返回 航天员在轨生活183天破纪录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4月16日 11:38
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身体状态良好,183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news 原图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财新网】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左右,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随后报告身体状态良好。他们在空间站生活了183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4月16日0时44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分离,航天员踏上回家之路。9时9分左右,飞船返回制动开始,发动机点火让飞船减速,然后就进入滑行状态。9时41分,飞船驶出“黑障”区,返回舱主降落伞打开,几分钟后,返回舱顺利着陆。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