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神舟十二号成功返回 三名航天员安全着陆

发布于 2021年09月17日 14:31   更新于 2021年09月1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17日13点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顺利着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出舱,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完成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这是航天员聂海胜(中)、刘伯明(右)、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图/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徐路易)神舟十二号返回舱和三名航天员于今天成功着陆。9月17日13点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顺利着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出舱,身体状态良好。这是中国第七次载人航天飞行,也是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以及东风着陆场首次执行载人飞船搜索回收任务。三位航天员在太空驻留了90天,创造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神舟十二号本次返回从昨天开始:9月16日8时56分,神舟十二号与天和核心舱实施分离,分离前三位航天员完成了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设置、实验数据整理下传、留轨物资清理转运等撤离前各项工作。16日13时38分,神舟十二号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绕飞及径向交会试验,成功验证了径向交会技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