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神舟十三号乘组成功出舱 中国女航天员首舱外太空行走

2021年11月08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约6.5个小时的出舱活动,两名航天员将双臂组合转接件和悬挂装置先后安装完毕,并完成了舱外典型动作测试与救援验证。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出舱活动的女性航天员
2021年11月7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王亚平身着我国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成为我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中国女性宇航员完成首次太空出舱。11月7日18时51分,神州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执行第一次出舱活动,翟志刚、王亚平身穿“飞天”舱外服,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并于11月8日1时16分安全返回。期间,叶光富配合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操作。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出舱活动的女性航天员,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航天员出舱活动期间,天地间大力协同、舱内外密切配合,先后完成了机械臂悬挂装置与转接件安装、舱外典型动作测试等任务,全过程顺利圆满,进一步检验了我国新一代舱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检验了航天员与机械臂协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舱活动相关支持设备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