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神舟十二号成功返回 三名航天员安全着陆

发布于 2021年09月17日 14:31
更新于 2021年09月17日 15:25
T中
9月17日13点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顺利着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出舱,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完成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徐路易)神舟十二号返回舱和三名航天员于今天成功着陆。9月17日13点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顺利着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出舱,身体状态良好。这是中国第七次载人航天飞行,也是中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以及东风着陆场首次执行载人飞船搜索回收任务。三位航天员在太空驻留了90天,创造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神舟十二号本次返回从昨天开始:9月16日8时56分,神舟十二号与天和核心舱实施分离,分离前三位航天员完成了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设置、实验数据整理下传、留轨物资清理转运等撤离前各项工作。16日13时38分,神舟十二号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绕飞及径向交会试验,成功验证了径向交会技术。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Completes Longest Manned Space Mission

2021年09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