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张志鹏:2021诺贝尔化学奖是对整个合成化学的肯定

2021年10月13日 10:32
T中
“2021年的诺贝尔化学奖也是对成千上万合成化学工作者的激励。合成化学作为众多科学领域的基石,必然会继续帮助人类认识、创造和使用新物质,继续改善人类的生活和推动社会的进步。”张志鹏表示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已于一周前揭晓,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煤炭研究所所长本亚明·利斯特 (Benjamin List)和普林斯顿大学化学系教授戴维·麦克米伦 (David MacMillan),因“在不对称有机催化发展上的贡献”而获奖。利斯特曾经的博士后学生、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张志鹏向财新表示,这是对整个合成化学领域的肯定,也激励着成千上万的合成化学工作者。

  利斯特曾培养过多名有机化学领域的华人学者,其中不少人回国继续从事科研教学,包括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廖赛虎、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徐哲(Gavin Chit Tsui),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张志鹏。2011年-2014年期间,张志鹏在马普煤炭研究所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有机小分子催化,其合作导师正是利斯特。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