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为基因编辑提供“魔剪” 两位女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2020年10月07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了两位女性科学家伊曼纽尔·夏彭蒂埃和珍妮弗·A·杜德娜,以表彰她们在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这项被称为“基因魔剪”的技术,还因其专利纷争和伦理争议而引人关注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7日,瑞典,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Jennifer A.Doudna,以表彰她们在基因编辑技术方面的贡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曾揽下多项国际大奖、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终于获得诺贝尔奖。北京时间10月7日17时50分许,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两位女性科学家——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病原体科学部主任伊曼纽尔·夏彭蒂埃(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珍妮弗·A·杜德娜(Jennifer A. Doudna),以表彰她们“对基因组编辑方法的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