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沙尘暴背后东亚内陆“热浪-干旱”现象越加频繁

2021年03月23日 12:46
T中
研究发现“热浪-干旱”并存的现象在东亚内陆地区变得越来越频繁,与过去260年的记录相比较,极端炎热和干燥的天气已经超出了自然变化范围,这意味着可能是气候变化引起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沙尘暴等人们实际感受到的特定极端天气事件发生,取决于大气环流模式、风力等诸多气象条件,但无法让人忽视的是偶然事件背后,整个东亚内陆地区的气候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来自瑞典、韩国和中国的联合研究团队于2020年11月在期刊《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超过临界点的东亚内陆地区气候突然转为更热更干燥》,发现“热浪-干旱”并存的现象在东亚内陆地区变得越来越频繁,与过去260年的记录相比较,极端炎热和干燥的天气已经超出了自然变化范围,这意味着可能是气候变化引起的结果。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