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本轮沙尘天气影响国土面积40% 西北多市PM10仍爆表

2021年03月17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沙尘带长达近3000公里,影响范围超380万平方公里,过程达到强沙尘暴强度,为近10年来我国出现的最强沙尘天气过程,从范围和强度上与2002年3月18日至22日、2010年3月19日至22日的过程相当
2021年3月15日,在景山俯瞰故宫,殿宇隐没在黄沙之中。这是近10年我国遭遇的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沙尘暴范围也是近10年最广。 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晓健 钟乐琪 记者 黄晏浩)自3月14日夜间开始影响中国北方多省的这一轮沙尘天气,至今日已持续第四天,仍未消退。此次过程达到强沙尘暴强度,为近10年来我国出现的最强沙尘天气过程。中国天气网称,此次沙尘带长达近3000公里,影响范围超380万平方公里。

  今晨(3月17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3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西部、湖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