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通报4起环境监测机构数据造假典型案例

文|财新 王硕
2024年03月28日 13:15
4家涉事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为:河南天骏环境保护监测有限公司、河南佳境检测有限公司、河南永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南哈勃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资料图: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财新网】环境监测数据造假又现新案例。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2023年度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了4起典型案例及查处情况,并依规对涉事监测机构的环境信用等级给予降级等处理。目前4涉事企业环境信用等级均为“不良”。此外,4家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均被处以2万~6万余元的罚款,以及3年内在河南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政府购买服务中被禁止等处罚。

  此次通报的4起监测数据造假案均于2023年9月至11月间,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监督帮扶组在工作中发现。4家涉事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为:河南天骏环境保护监测有限公司(下称“河南天骏”)、河南佳境检测有限公司(下称“河南佳境”)、河南永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河南永蓝”)和河南哈勃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下称“河南哈勃”)。4家企业均为其各自服务对象出具了虚假监测报告,其中两家监测机构在其“采样监测”的当天,其服务对象实际并未生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