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算成功还是失败 “星舰”第三飞完成了哪些目标?|解说

文|财新 黄晏浩
2024年03月18日 12:55
从既定目标来看,“星舰”第三飞点火、热分离均成功,达到轨道速度,完成两项演示,但在火箭一二级降落上未能达成目标。另一项额外的成绩是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直播穿过“黑障”,这是通过“星链”卫星达成的
美国中部时间3月14日8时25分(北京时间21时25分)左右,最强火箭“星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顺利发射,并完成多项第三次飞行测试的既定目标。图:IC PHOTO

  【财新网】“星舰”第三飞之后,SpaceX在官网对其成果进行了介绍。这份官方声明表示,“星舰”在第三次测试中实现多个里程碑和第一,“我们在这次飞行中取得的成果将继续为快速开发星际飞船提供宝贵的数据。”

  美国中部时间3月14日8时25分(北京时间21时25分)左右,最强火箭“星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顺利发射,并完成多项第三次飞行测试的既定目标。不过,发射约50分钟后,“星舰”重入大气层之后就与地面失去了联系(详见财新网报道《完成多项既定目标后失联 “星舰”第三飞终成功》)。后经确认,“星舰”已经解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