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智库科技周评|AI探矿,科技巨头绘制地球“藏宝图”

文|财新智库研究员 于达维
2024年02月20日 11:32
创立仅仅不到五年的KoBold公司,利用AI技术大量读取分析所有地球卫星拍摄的地质图片、激光地球扫描数据,以及全球的地震波数据,只花了一年时间,就重新绘制了一张全球地壳矿藏的分布图,并在赞比亚找到了一个巨型铜矿
KoBold Metals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根据该公司的介绍,他们致力于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数据分析方法,寻找世界各地未开发的矿藏资源,以支持可持续的矿产开采和资源利用。图:KoBold Metals官网

  【财新网】传统上,找矿是一件非常耗时耗力的工作,类似于大海捞针。矿产勘查人员需要进行大量的地质勘查和采样工作,以确定潜在矿藏的位置和规模。这个过程通常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成功率并不高。

  因此在发现价值巨大的矿藏之后,往往意味着巨大的收益,不仅可以弥补前期巨大的投入,更为后续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然而当人工智能(AI)开始赋能传统行业,可以将新药、新材料的发现过程大大加速的时候,人工智能对于采矿业的辅助,更让财富的天平向科技巨头大大倾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