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智库科技周评|飞行汽车,何时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财新智库研究员 于达维
2024年02月06日 07:49
飞行汽车的实现需要解决许多技术、安全、法规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挑战,导致飞行汽车的概念虽然已经存在多年,但仍然存在一些障碍需要克服
2023年12月2日,第五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参展观众正在试乘智慧航空馆内展出的“飞行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漫漫回乡路,最怕堵在路上。这时候很多人就会想,如果汽车长出一双翅膀,那是何等的一片海阔天空。实际上早在20世纪40年代,随着汽车和航空技术飞速发展,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就预言,“飞行汽车早晚会出现”。作为未来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最主要的解决方案之一,飞行汽车将交通方式从地面二维空间,上升至空中三维空间,延展了都市出行的可能性。

  但是飞行汽车的实现需要解决许多技术、安全、法规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挑战,导致飞行汽车的概念虽然已经存在多年,但仍然存在一些障碍需要克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