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冰冻雨雪致多趟列车晚点停运 武汉火车站旅客大面积滞留

文|财新 杨玉琪 王克柔
2024年02月04日 22:02
受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湖北、安徽、河南等中东部多地列车晚点、停运,航班延误、取消,高速公路关闭等状况频发,正值春运时期的武汉火车站旅客大面积滞留
2024年2月3日,武汉,拥挤的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值春运期间,中东部地区持续的低温冰雪冻雨天气却大大影响了人们的出行。2月4日,在武汉高铁站候车的多名旅客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信息,称自己搭乘的列车晚点6小时或更长,车站内乘客大面积滞留,现场可谓人山人海,十分拥挤。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武汉局”)2月4日发布,近日武汉铁路管内沿线所有地区普降冻雨、大雪,导致铁路接触网覆冰导电不良、道岔结冰转换不灵活、线路积雪列车降速运行。列车降速后动车组利用率严重降低,列车往返开行次数大量减少。为此,铁路部门采取停运动车组列车等方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