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著名固体力学家、“七院院士”高华健全职加入清华大学

文|财新 王克柔
2024年01月17日 20:04
2012年—2023年间,高华健先后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
资料图:国际力学、材料及工程科学领域顶级专家高华健。图:清华大学官网

  【财新网】国际力学、材料及工程科学领域顶级专家高华健近日全职加盟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就职仪式上,高华健表示,自己与清华的合作由来已久,事业发展也得益于清华师生的一路支持。2012年,高华健曾参与创立清华大学先进力学与材料中心。近年来,他每年在中国工作时间超过2个月,在国内作学术演讲和报告100余场,学术论文为国内学者引用5500余次,与中国学者合作发表了130余篇学术论文。

  高华健是国际固体力学领域的顶尖专家,于2003年成为美国工程师机械学会(ASME)的成员。2012年-2023年间,高华健先后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12年)、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5年)、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17年)、美国科学院院士(2018年)、欧洲科学院院士(2018年)、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2019年)、英国皇家学会院士(2023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