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外星人遗骸"被打假 秘鲁文化部确认两具遗骸系人工合成

文|财新 王克柔
2024年01月16日 17:43
秘鲁考古学家埃斯特拉达在发布会上表示,“它们不是外星人,而是用来自地球的动物骨头与现代合成胶粘在一起制成的玩偶。”埃斯特拉达还补充道,“这完全是一个编造的故事”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2日,秘鲁利马,法律医学和法医科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展示了"外星人"遗骸的结构细节,否认了所谓的“外星人遗骸”的存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墨西哥“外星人之谜”近日出现进展。秘鲁文化部近日在首都利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其在2023年10月于利马机场发现的几具不明生物遗骸的检测结果。来自秘鲁法律医学和法医学研究所的考古学家弗拉维奥·埃斯特拉达(Flavio Estrada)是这项检测活动的领头人,他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它们不是外星人,而是用来自地球的动物骨头与现代合成胶粘在一起制成的玩偶。”埃斯特拉达还补充道,“这完全是一个编造的故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