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WTO前总干事:气候过冲风险要求减排、适应、碳移除并重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9月22日 17:52
拉米认为,地缘经贸摩擦可能让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变得更复杂,各国需要讨论在减排、适应、碳移除上分别分配多少资金、资源
报告提出四大建议努力方向,一是必须加快减排,有序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各国国内形势及贸易摩擦掣肘带来的气候过冲风险之下,应对全球温升超过《巴黎协定》呼吁水平需要利用所有可用之策。”世贸组织(WTO)前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基于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呼吁道。

  由拉米担任主席的“气候过冲委员会”近日发布题为《减少气候过冲(climate overshoot)风险》的最终报告。该委员会缘起于巴黎和平论坛,由多位前政要任委员,包括加拿大前总理Kim Campbell、墨西哥前总统Felipe Calderón、尼日尔共和国前总统Mahamadou Issoufou等。气候过冲是指气温超过《巴黎协定》定下的全球温升控制在2摄氏度内,力争1.5摄氏度内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