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葵”致极端强降雨 福州2名“90后”消防员牺牲

文|财新 向凯,邹露(实习)
2023年09月06日 14:28
“海葵”给福州、厦门等地带来强降雨,多项指标突破历史记录。气象专家称,北方冷空气南下,遭遇“海葵”北侧的东南气流,生成暴雨云团,形成“列车效应”,致福建省中部沿海出现极端降雨
2023年9月6日清晨,福州,受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城区多处内涝,道路被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福州市昨日凌晨坠河消防车失联人员陆续被找到。据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9月6日发布的消息,截至5日17时,消防车所载9人,有8名消防员获救,其中6人生命体征正常,2人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民警尚在搜救中。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9月5日上午以热带风暴级登陆闽粤沿海。受台风影响,福建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消防队员在出勤救援期间发生意外。据官方此前通报,9月5日凌晨4时15分许,福州永泰县消防大队一辆消防车出勤救援途中,在塘前乡赤鲤村被洪水冲走,车载9人,其中8名政府专职消防员,1名当地派出所民警。据《福建日报》报道,两名牺牲的消防员均为“90后”,陈祖严1992年9月出生,福建永泰人,2018年7月入职;胡旭东1997年5月出生,湖南邵东人,2022年3月入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