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京房山207个基站通信中断 河北镇失联亲友网上求助

文|财新 周芊岍,张芳洲(实习)
2023年08月01日 08:38
北京房山地区汛情加重导致了大量通信基站出现断电退服情况。北京铁塔经会商统计,房山区北沟山区、南沟山区供电受灾村共计29个,因供电中断导致通信中断的基站点位207个
2023年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市民携带游泳圈在街道积水中行走。图:财新

  【财新网】受持续降雨影响,北京市房山区在7月31日晚8点升级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山区汛情加重,房山区大量通信基站出现断电退服情况。财新关注到,7月31日多位网友称联系不上河北镇的亲友。房山区应急管理局31日晚向财新表示,目前与河北镇处于失联状态,并不清楚相关情况。

  7月31日下午5点,北京房山官方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房山区强降雨仍在持续,区内河道均已出现超标准洪水,同时城市积水、内涝较为严重,多处路段封路断路,同时城市积水、内涝较为严重。晚上8点,房山区再次发布信息,升级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未来48小时,房山区蒲洼乡、十渡镇、霞云岭乡、史家营乡、大安山乡、佛子庄乡、河北镇、南窖乡、周口店镇、韩村河镇、大石窝镇、张坊镇、东风街道、青龙湖镇、城关街道、长沟镇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很高。这意味着房山区超过一半的区域有很高的地质灾害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