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山东“高产环评师”案宣判 主犯获刑三年处罚金50万

文|财新 黄晏浩
2023年05月26日 12:45
2021年,一名环评师在4个多月内编制了63本环评报告书和1541份环评报告表,成为轰动一时的“高产环评师”事件。5月25日,四名被告人因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获刑,其中主犯林某鑫获有期徒刑三年,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5月25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提供环评虚假证明文件案,以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对四名当事人处以不同程度的判决,其中被告人林某鑫获有期徒刑三年,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财新网】曾引起全国环评行业核查风暴的山东“高产环评师”一案,昨日宣判。5月25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提供环评虚假证明文件案,以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对四名当事人处以不同程度的判决,其中被告人林某鑫获有期徒刑三年,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此外,被告人汪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判处被告人谷某欢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判处被告人靳某燕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没收四被告人违法所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