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一天“双强震” 震中地带历史上地震活跃

文|财新 黄晏浩
2023年02月07日 11:22
土耳其受阿拉伯板块、非洲板块和欧亚板块的共同影响,地震活动频发,96%的国土位于地震带上,本次地震发生在东安纳托利亚断裂带上,历史上地震活跃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财新网】土耳其一天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土耳其发生7.8级大地震,位置为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仅9个多小时后,距离震中约96公里的地方又发生一次7.8级地震。两次强震间隙,还发生了一次6.7级地震,此外还至少发生30次余震。

  这次地震已成为土耳其有记载以来的最强地震,与1939年12月该国的7.8级地震震级相当。截至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10点,地震已经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超过4300人死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