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威立雅马凯:防范环保设施安全事故是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2月06日 11:02
马凯表示,为了避免环保设备设施生产安全事故,应该由专业的公司,以及拥有正确训练经验的专业人士去操作环保设备设施。绝不能让那些不知道这些设备设施风险的人去操作
资料图:威立雅集团亚太区董事长马凯。图:威立雅

  【财新网】全球环保行业巨头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Veolia Environnement)亚太区董事长马凯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称,防范环保设备设施生产安全事故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威立雅创立于1853年,是一家以环境服务为主业的大型集团。

  2022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环保设备设施生产安全较大事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应急管理部2022年12月底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要紧盯具有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蓄热式焚烧炉5类重点环保设备设施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