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塑料污染远至无人区 北极海鸟蛋中发现增塑剂

2019年02月21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科学家在北纬74度无人区海岛的暴雪鹱蛋中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等常见增塑剂,被认为是塑料衍生物污染地球最偏远地区的最新证据
加拿大野生动物服务中心的Jennifer Provencher博士在加拿大兰开斯特海峡水域海岛暴雪鹱产下的鸟蛋中检出内分泌干扰物质邻苯二甲酸酯,样本采集点距离最近的人类居住地有100英里远,这被认为是塑料衍生物污染地球最偏远地区的最新证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科学家们在北极海鸟栖息地的鸟蛋中发现了塑料添加剂(增塑剂)。据外媒近日报道,加拿大野生动物服务中心的Jennifer Provencher博士在加拿大兰开斯特海峡水域海岛暴雪鹱(fulmar)产下的鸟蛋中检出内分泌干扰物质邻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样本采集点距离最近的人类居住地有100英里远,这被认为是塑料衍生物污染地球最偏远地区的最新证据。

  Provencher博士在近期于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年会上宣布了这一发现。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她和同事的此前研究还在暴雪鹱和黑腿三趾鸥(Black-legged kittiwakes)鸟蛋中发现紫外线稳定剂(UV stabilisers)和抗氧化剂(antioxidants),这些都是常见的塑料添加剂。“我们已经发现多种塑料衍生污染物通过母体传入鸟蛋中,这是一个悲剧。”Provencher总结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