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全球自来水样本中微塑料检出率高达81%

2018年09月05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全球13个国家的自来水、啤酒和商品食用盐样本中均含有大量塑料残留微粒。其中,自来水中的塑料微粒检出率高达81%,大部分呈纤维状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2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工人回收塑料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珂剑)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机构的研究团队发现,全球13个国家的自来水、啤酒和商品食用盐样本中均含有大量塑料残留微粒。其中,自来水中的塑料微粒检出率高达81%,大部分呈纤维状。该研究于已刊发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the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官网上。

  研究者取了159个来自全球各地的自来水样本、12种来自美国五大湖水源的啤酒和12种商品食用盐,检测结果显示,81%的自来水含有人工合成物微粒,含量在0-61个/升,平均值是5.45个/升,这些微粒物中有98.3%是长度在0.1-5毫米之间的纤维。在啤酒和食盐中同样有塑料微粒残留,范围分别为0-14.3个/升和46.7-806个/千克,均值分别为4.05个/升和212个/千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