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小壕兔水污染调查已完成 文件称人畜死亡属正常

2018年09月30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榆阳区政府向市环保局的复函指出,不能判定近三年来小壕兔乡死亡人员死因是由环境问题导致,该乡近三年猪、羊死亡率均在1%-2%范围内,属正常死亡范围,未有异常情况发生
内蒙古乌审旗巴彦高勒煤矿附近,被煤矿排水淹死的沙蒿及沙柳。图/财新记者 秦梓奕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一度引起舆论关注的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小壕兔乡水污染事件的官方检测结果已完成并即将公布。此前榆林市曾称,市环保局已聘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对小壕兔水质进行分析、评估和鉴定。8月31日,榆阳市新闻发布会透露,最终水质鉴定报告将于9月底完成。参与调查的一位榆林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官员告诉财新记者,榆阳区将在10月中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检测情况进行说明。

  此外,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榆阳区政府向市环保局的复函显示,中石化华北分公司大牛地气田未完全针对放空尾气进行监测,有数据的4个站场周边大气环境均达标;不能判定近三年来小壕兔乡死亡人员死因是由环境问题导致;该乡近三年猪、羊死亡率均在1%-2%范围内,属正常死亡范围,未有异常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