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小壕兔乡水污染后续:正实施集中供水净水工程

2018年08月10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榆阳区正在组织开展后续打井和管网建设工程,预计9月6日前完成。其中,史不扣村集中供水管网工程已完成,水质较此前有所改善,特拉采当、掌高兔等6村正在打井
王贵军家深水井出水视频截图。图/王贵军 提供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针对《财新周刊》等媒体报道的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小壕兔乡地下水污染事件,榆阳区近日召开第三次媒体通气会。据“陕西网榆林”报道,通气会指出,特拉采当、西奔滩、掌高兔、大壕兔、东奔滩、公合6个村6口观察井于7月14日启动,目前已全部完工,经有关机构水质检测,各项指标均合格,榆阳区正在组织开展后续打井和管网建设工程,预计9月6日前完成。

  榆阳区政府还称,关于小壕兔乡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除了掌高兔和武素2个村全部安装了净水设备757台以外,包兔、巴汗、忽缠户、早留太4个村也已经完成安装,全乡共安装净水器2211台。在实施集中供水工程方面,已完成史不扣村集中供水管网工程,沿线265户群众已接入管网并全部通水。下一步,榆阳区将加快饮用水安全工程进度,在抓紧安装剩余7个村净水器的同时,推进实施6个集中供水村的后续打井和管网建设等工程进度;尽快启动小壕兔乡其余村的集中供水工程,彻底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