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2021年森林砍伐率下降 但距1.5℃目标仍有差距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0月27日 21:47
报告指出,尽管2021年的森林砍伐率较基准平均值有所下降,但距离实现2030年结束森林面积丧失,以及恢复3.5亿公顷森林景观的双重目标仍有不小差距
德国Herbertingen,一家林业公司的雇员正在砍树。报告指出,尽管2021年的森林砍伐率较基准年份有所下降,但距离实现2030年结束森林面积丧失,以及恢复3.5亿公顷森林景观的双重目标仍有不小差距。图:Marijan Murat/IC photo

  【财新网】环保组织“森林宣言平台”近日发布了《森林宣言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对2021年全球森林滥伐状况和保护进展做了整体评估。报告指出,尽管2021年的森林砍伐率较基准年份有所下降,但距离实现2030年结束森林面积丧失,以及恢复3.5亿公顷森林景观的双重目标仍有不小差距。想要实现目标,用于保护和修复森林的资金必须达到当前投资水平的200倍。

  该评估报告前身为《纽约森林进展宣言评估》,由多个民间社会组织和研究团体共同完成,其中包括世界资源研究所。它是一项独立的、由民间主导的倡议,旨在评估2014年《纽约森林宣言》和2021年格拉斯哥气候大会《关于森林和土地利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提出的目标实现情况。《森林宣言评估》包含四份系列报告,分别以总体森林目标、可持续生产和发展、森林融资和森林治理为主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