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湖南14个市州均有旱情 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9月02日 11:54
湖南全省农作物受灾超过10万亩的已达到15个县市区,超过5万亩的已近40个。夏秋连旱对岳阳、衡阳、邵阳、娄底等地灌区末端和山区或丘陵岗地“望天田”造成农业干旱风险较高
2022年8月23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寿雁镇深田村,消防救援队员在帮助农户对水稻进行抗旱浇灌。湖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9月2日上午8时起将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位于长江中游的湖南也遭受旱情影响。湖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9月2日上午8时起将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9月1日,据湖南气象台,未来十天副热带高压仍偏强控制湖南,基本无降雨发生。7月11日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湖南遭遇新一轮干旱过程,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此前8月20日,湖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启动湖南省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

  预计9月湖南整体温高雨少、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加重,出现夏秋连旱的可能性大。当前,湖南一季稻处于灌浆-成熟期,双季晚稻处于拔节期,夏秋连旱对岳阳、衡阳、邵阳、娄底等地灌区末端和山区或丘陵岗地“望天田”造成农业干旱风险较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