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方高温天气近尾声 国常会部署抗旱减灾拨款100亿

文|财新 杨玉琪 黄晏浩
2022年08月26日 10:03
南方旷日持久的高温天气过程将进入尾声阶段。水利部最新调度显示,目前长江流域四川、重庆、湖北、江西等10省市耕地受旱面积达4848万亩。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将从中央预备费中拿出100亿元抗旱救灾,重点支持当前中稻抗旱
2022年8月24日,重庆市,渝北区的嘉陵江水位下降,浅滩露出。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今夏南方的历史性高温天气已近尾声,局部地区还需防范农业干旱。据中国天气网,8月26日,受冷空气和台风“马鞍”的影响,广东、广西、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将成功“退烧”,但四川盆地、江南等地的高温依然顽固。27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的东退,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也会有明显缓解,四川盆地西部退出高温行列。30日至31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进一步减弱以及华西秋雨的逐渐铺展,高温最为顽固的四川东部、重庆等地也将成功“退烧”,重庆持续多日的超40℃酷热天气也将终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