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早期人类可能在700万年前就已直立行走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08月29日 08:43
最新研究显示,早期人类约在700万年前直立行走。科学家通过展示乍得沙赫人运动行为的颅后证据,提出对人类进化史早期双足行走的新见解
他们对2001年时发现乍得沙赫人的原始地点所出土的一块左大腿骨骼(股骨)和一对前臂骨骼(尺骨)进行分析,股骨的解剖结构表明,大约700万年前,乍得沙赫人在地面上用双足行走,支持了此前头骨证据的判断。图:《自然》官网

  【财新网】人类开始使用双足行走,被认为是进化路上的关键步骤之一。但人类究竟何时开始使用双足而非四肢行走,一直没有定论。8月24日,来自法国普瓦捷大学和乍得恩贾梅纳大学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题为《中新世晚期乍得古人类双足行走的颅后证据》的论文。他们对2001年时发现乍得沙赫人的原始地点所出土的一块左大腿骨骼(股骨)和一对前臂骨骼(尺骨)进行分析,股骨的解剖结构表明,大约700万年前,乍得沙赫人在地面上用双足行走,支持了此前头骨证据的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