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彭州突发山洪 已致7人死亡

文|财新 王克柔(见习)
2022年08月14日 07:24
8月13日15时30分,四川彭州龙门山镇小鱼洞社区龙漕沟突发山洪,河道未撤离人员被卷入山洪。截至8月13日24时,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

  【财新网】四川彭州突发山洪已致7人死亡。据“彭州发布”官方通报,8月13日下午15时30分,四川彭州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现场大量游客立即撤离,部分游客被卷入山洪。截至8月13日24时,经省、市专家组全力救治,“8•13”突发山洪灾害3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尚有3名轻伤者住院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现场游客在社交平台发布的文字、视频和图片显示,山洪来临前龙漕沟聚集了大量前来避暑的游客,他们在河道两侧搭起帐篷野餐,或在河道浅滩里游玩。下午3点多,上游山洪暴发,深灰色的湍急水流瞬间袭来,反应过来后游客纷纷向河道两侧转移。有一些来不及撤离的人被困在河道中央的礁石上,但随着水流变大,有支撑不住的人被卷入急流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