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7月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三个7月之一

文|财新 梁子(实习)
2022年08月12日 12:44
全球范围内,今年7月是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三个7月之一,比1991-2020年平均水平高出近0.38℃,同2019年7月和2016年7月接近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3日,美国纽约,民众走过洛克菲勒中心的喷泉。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信息中心数据,美国大部分地区在7月都出现了热浪,导致了创纪录的能源需求和热相关疾病。图:Alexi Rosenfeld/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世界气象组织(WMO)最新发布的全球气候状况报告,在全球范围内,今年7月是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三个7月之一,比1991-2020年平均水平高出近0.38℃,同2019年7月和2016年7月接近。北半球大部分地区陆地温度远高于平均水平。

  在欧洲,葡萄牙、西班牙、法国部分地区出现了超过40℃的高温天气。7月19日,英国希思罗机场测得40.2℃,打破了2019年的38.7℃的全国历史最高温度,这一天也成为了是英国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天。西班牙国家气象局(AEMET)表示,7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7月9日至26日的热浪天气是有记录以来最强烈和持续时间最长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