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山西吕梁遭暴雨袭击 山洪暴发致5人失联

文|财新 王克柔(见习)
2022年08月12日 18:16
8月10至11日,山西吕梁市多地突降暴雨,中阳县和方山县均有多地受灾,其中中阳县因暴雨引发山洪险情,目前5人失联。中阳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财新,失联5人尚在搜救当中,他们是修建离隰高速的外地工人

  【财新网】暴雨山洪再袭山西。8月10至11日,山西吕梁市多地突降暴雨,中阳县和方山县均有多地受灾,其中中阳县因暴雨引发山洪险情,目前5人失联。12日上午10点,中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为Ⅱ级。

  据中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10日22时至11日11时,中阳县洪水沟流域遭受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强降雨。强降雨引发县城及金罗镇范围严重自然灾害,市政设施、道路、沿街商铺、车辆等损毁严重。金罗镇境内离隰高速一标段6名工人被山洪冲走。目前1人已成功获救,生命体征平稳;其余5人正在全力搜救之中。全县共抽调公安干警189人、民兵60人、干部85人,应急消防200人,蓝天救援队30人,相关企业100余人参加抢险救灾。已撤出高速施工人员120人,撤离周边群众45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