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缺钱缺项目? 专家热议气候适应难题如何解决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7月02日 18:11
侯芳介绍,适应气候变化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其中一个重要困难就是大家对于适应的认识不足,在适应资金的投资也相对不足,没有专项的适应气候变化的资金
2022年6月13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东相村东潭屯,部分农作物和房屋被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适应气候变化工作融资难,很多工程可能都有一些公益性的性质,回报率比较低,融资也比较困难。”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气候适应投融资研讨会”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侯芳称,目前气候变化适应(adaptation)领域的工作相对气候变化减缓(mitigation)而言十分薄弱,很多工作都是处于起步阶段,很多的研究、工具大家说的指标都非常不足。另外国内各部门信息共享不足,正在研究建立国家适应气候变化信息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