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多国开展猴痘流行病学调查 传染路径仍不明

文|财新 梁子(实习),徐路易
2022年06月08日 12:10
目前世卫组织认为猴痘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播,包括接触感染者呼吸道分泌物、损伤的皮肤或被污染的物品,空气传播需要长时间面对面接触,性传播也成为目前怀疑的传播方式
当地时间2022年6月6日,西班牙马德里,当地的医学实验室内,技术人员正对疑似猴痘样本进行检测。图:Pablo Blazquez Dominguez/视觉中国

  【财新网】非洲以外地区再度流行猴痘疫情,科学家正在展开相关流行病学调查。6月2日,欧洲医学杂志《欧洲监测》最新一期发表了猴痘研究特辑,四篇文章分别报告了意大利、葡萄牙、英国和澳大利亚5月猴痘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诊疗过程。这是本次猴痘疫情中第一次开展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但目前其传染路径和传播方式仍不明确。

  5月14日,英国卫生安全局宣布了第一例没有旅行史的猴痘病例。截至6月2日,已有27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780例确诊病例,其中主要但不全为男性性行为者。在5月29日的通报里,世卫组织认为,“目前许多零星病例的突然出现和病例广泛的地理分布表明,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已经开始,病毒可能已经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循环了几周甚至更长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