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数据作假又出新花样:胶布遮挡粉尘仪探头

2021年08月3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曝光近日弄虚作假典型案件,沈阳市两家企业分别因胶布遮挡粉尘仪器探头、未采样直接出具监测数据等原因被处理
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执法,严厉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犯罪,是生态环境部今年开展的四项专项执法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凌霄)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执法,严厉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犯罪,是生态环境部今年开展的四项专项执法之一。8月30日,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曝光近日弄虚作假典型案件,沈阳市两家企业分别因胶布遮挡粉尘仪器探头、未采样直接出具监测数据等原因被处理。

  据通报,沈阳市法库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在排污单位在线数据日常监管中,发现当地一家陶瓷生产企业排放口颗粒物数据断崖式下跌。经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使用胶布遮挡排放口粉尘仪探头,以掩盖超标排放的违法事实。此行为涉嫌伪造监测数据,目前当事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据了解,该企业曾于2021年7月因排污口颗粒物在线监测数据连续超标,被处罚15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