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蠵龟在青岛人工繁育成功

2021年08月27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12日开始,7只蠵龟自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陆续破壳而出。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认证,这是中国国内首次成功人工繁育蠵龟
保育员为小蠵龟喂食。图/中新社 胡耀杰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凌霄 记者 康佳)蠵(xi)龟(学名Caretta caretta),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8月12日开始,7只蠵龟自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陆续破壳而出。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认证,这是中国国内首次成功人工繁育蠵龟。保育员8月27日向财新介绍,此次繁育采取合养自然受精方式,总受精率和孵化率都接近50%。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共有三只成年蠵龟,两雄一雌。保育员曲展告诉财新记者,馆内的三只蠵龟系建馆初期引进,此前一直在同一环境下合养。据推测雌性蠵龟在20-25岁之间,“正当壮年”。今年6月1日,已性成熟的雌性蠵龟在自然受精后首次产下30枚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