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黑格比”台风登陆浙江乐清 台州一女子从阳台跌亡

2020年08月0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4日凌晨3时30分左右,“黑格比”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浙江台州玉环市、永康市等地受灾,玉环市一名女子从阳台跌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 孙小雪)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Hagupit)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据中国气象局发布,“黑格比”登陆乐清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黑格比”这一名字来源于菲律宾,意为“鞭子”,它是今年登陆中国沿海的第2个台风,上一个台风“鹦鹉”于6月14日登陆广东阳江,但风雨影响不大。7月台风缺席后,8月1日,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相继生成。(参见财新网报道《71年来首次7月无台风 专家称受厄尔尼诺影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