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台风“米娜”登陆浙江舟山 部分居民小区受灾

2019年10月02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当地居民对财新记者表示,舟山定海区部分街道、小区发生内涝、停电,10月1日晚上城北水库泄洪给下游带来了较大影响
2019年10月2日,浙江舟山市,定海区昌国街道一家位于溢洪道岸边的便利店,后墙被洪水冲毁。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凌晨)台风“米娜”昨晚登陆浙江舟山市,致部分居民小区受灾。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10月1日20时30分在浙江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多位当地居民对财新记者表示,舟山定海区部分街道、小区发生内涝、停电,当晚城北水库泄洪给下游带来了较大影响。

  舟山位于浙江省东北沿海,有“岛城”之称,它由1000多个岛屿组成,是中国唯一一个由群岛组成的地级市。9月30日中午12时,舟山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全市38个A级景区已全部关闭。受“米娜”影响,截至1日下午14时,浙江温岭、定海、台州、普陀、象山和北仑6个气象站24小时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达到了大暴雨量级。现场视频显示,台风“米娜”登陆时,当地东极岛掀起十几米高的巨浪。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